English

中国基础教育网开通

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大型综合性平台网站 全力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重大举措
200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基础教育网(www.cbe21.com)以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的理论为指导思想,坚持权威性、导向性、综合性、示范性、开放性、交互性原则,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网络支持,为全国基础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信息资源和服务,力争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具有影响力的超大型基础教育平台网站。

中国基础教育网近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七个一级栏目:教育新闻、政策法规、课程改革、教育信息化、招生考试、心理健康、教育商场;五个频道:学生在线、教师在线、校长在线、家长在线、学前教育;十个综合性教育信息资源库。

中国基础教育网的主办单位是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及强大资源优势的北京师范大学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是进入中国政府“211工程”的高校之一,是中国优秀的高等师范院校,其完备的学科体系、雄厚的研究力量为中国基础教育网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持。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是国家级课程改革常设机构,它对中国基础教育网的全面建设在政策、信息、业务指导方面发挥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